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大一新生走红写作月入数万

2017年09月11日09:00 | 来源:楚天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一新生走红写作月入数万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今日迎来大一新生,其中有一位还未到校就成了学校的红人——年仅19岁的童浩,笔名“姐姐的新娘”,已经是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还是科幻分类小说作家中排名前三的“大神级”网红。童浩也靠写作月入数万,算上年终奖最高单次稿费可达十万,给家人买了房。

小学开始写作 初二出第一本书

中学时代,童浩就以笔名“姐姐的新娘”写作多年,已发表《深海提督》、《不可思议的圣剑》、《皇女饲养计划》等六部作品。目前,玄幻类长篇小说《文化入侵异世界》正在起点中文网站连载,网络上吸粉无数,订阅破万。

童浩告诉记者,在小学某次语文课上,老师读了一段网络小说,那是童浩第一次接触到网络小说,十分感兴趣。在老师的鼓励下,童浩开始尝试写作。2012年,读初二的童浩在网上发表了第一本书,成功签约起点中文网,还拿到了人生第一份稿酬500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写出了第二本、第三本。

童浩告诉记者,写玄幻需要“脑洞”很大。谈及灵感来源,童浩说:“也许与平时广泛的阅读有关。”他的写作题材也并不局限于玄幻,进入大学后,下一部就打算写都市题材的书。

中学月入数万为家里买房

小小年纪的童浩已一跃成为最年轻的大神级作者,稿酬从起初每月2000元到7000元,再到今天的3万,有时甚至上10万。童浩告诉记者,其实挣钱并不是他写作的目的:“因为爱好所以写作,但是后来发现还可以挣钱,觉得也不赖。”

童浩的父母都是服装厂的工人,家里经济条件并不算好。中学期间,他凭借写作的稿费,在盘龙城买了一套新房,如今,全家人搬进了新房,“不用觉得我好像挣钱养家很辛苦一样,相较于其他工作,写作已经算是很轻松的了,又是我的爱好,我觉得能找到这样的事业很幸运。”他笑着说。

童浩十分感激他的父母:“初中阶段,有一段时间是我写作生涯的瓶颈,每天写得很辛苦,一个月只能拿到几百元稿酬。别的家长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会要孩子放弃写作好好学习,但是我的父母却一直支持我坚持下去。”

上大学野心更大:做出大IP

不写作的时候,童浩也像普通高中生一样,喜欢网游,和同学一起出去看电影、唱KTV。身边了解童浩的好友都称他为“土豪”,童浩笑说:“虽然他们对我月入几万元有些羡慕,但是出去玩从不让我请客,大家一起AA。”

进入武软,童浩学习的是计算机应用。他坦言:“专业是我父母帮我选的,我觉得也行吧。”虽然已经将写作作为毕生追求,打算大学毕业后继续写作,但即将进入武软的童浩对大学还是充满了期待,表示新的生活将给自己更多的创作灵感,“希望大学期间更努力一点,让写作收入稳定到月入十万元以上吧!”对于未来,童浩有更大的“野心”:“希望大学期间有一本作品能出版成册发行,之后还能像南派三叔那样,能做出一个大IP,作品被拍成影视作品。”(记者赵雯 通讯员周娅 熊紫妍)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