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周末乐融融

2017年09月0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刚刚度过援藏最累的一个星期。七天班下来,万人小区九楼兄弟们都有种透支的感觉。上了五个早自习并三个晚自习的李启国在楼道大喊:“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快乐!兄弟们,嗨起来!”于是蓬头垢面的援友们齐聚905公寓,刘俊生提议:我们来包肉包吧!此提议被瞬间通过。说干就干!刘俊生和面,陈川、王益盛剁馅,李启国擀面,而苏小图就只能负责宣传品鉴了。

不多时,萝卜、粉丝、大肉馅就剁好了,放在灶上一炒,香气弥漫。雪白的面皮被擀成圆形,半熟的馅和面皮圆满的邂逅,在蒸汽的催化下演绎了一个个独立而又动人、关于相遇和融合的爱情故事。高压锅“嗞嗞”声音,是这一个周末快乐融融的倾情代言。

上锅十分钟,第一笼肉包出炉了!斜着嘴,先轻轻吮尽汁液,然后狠狠一口,面和肉的香味在口腔弥漫,满足感油然而生。不会吃的同志,则吃的油汁淋漓,烫得龇牙咧嘴。引得众多油嘴哈哈大笑。

九楼包子消息迅速在援藏教师楼传开,六楼动了!七楼动了!八楼动了!多位援友闻香四动,来到九楼品鉴美味。众援友从外形、口味等方面高度评价了这次创造!

关邦典老师说:味道鲜美,劲道十足!

曹国彬老师说:这就是过年的感觉!

丁国良老师说:地板!(马鞍山方言,很棒的意思)

……

继九楼“手工包子”点燃援藏老师热情之后,星期天,九楼大厨王龙老师又放大招!在九楼兄弟还没起床时,香气已经顺着楼道爬进每一个房间,骚扰着你的鼻子,你的胃!为美梦更增添缕缕回味。王大厨一上午的忙碌,一锅红汤羊肉锅,一锅辣子鸡腿锅顺利出炉!再配上翠绿绿青菜、嫩生生菠菜、水灵灵生菜、香喷喷香菜,真是叫人欲罢不能!人说闻香识女人,今天,这香,让我们又重新摸索了一遍那已渐行渐远的青春。当我们在欢笑中举杯,窗外日色正浓,几只白鸟在蓝天下翻飞。

援藏辛苦,众所周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在援藏道路上快乐前行!

(繁昌二中 苏小图撰稿)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