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八月十五的月饼

2017年09月0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各位援友:打扰大家了!我班有22位牧区孩子回不了家,如能捐出一块月饼,我代他们不胜感激!高一(6)班赵付辉,住宿:305”

滴滴,滴滴.......连续几声微信滴答声把我从家乡的美梦中拉回到雪域高原。拉开窗帘,揉揉朦胧睡眼,打开短信,字里行间透露出一名援藏教师对藏族孩子深沉的爱。这是一份直达心底充满召唤的爱。滴滴,又是一条信息:“马上送到”,来自五河范森森老师。滴滴...“马上送到”,发完信息,我赶紧穿上拖鞋,拿起月饼向305冲去。

电梯行至楼下,碰到了范森森老师,手中提着一大包装盒。“里面全是月饼,你看!”范老师边说边向我展示。顿时,心中满满的感动,我们远离家乡万里,远离亲人来到雪域高原援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此刻我们又通过特别的方式把爱送给了求学在外不能回家团聚的藏族孩子。

电梯行至三楼,电梯打开,潘勇主任迎面走来。已经有人比我们抢先了一步!我和范老师与潘勇主任打着招呼。走进305,赵主任急忙起身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只见茶几旁边放着新鲜的水果和包装精致的月饼。“谢谢,谢谢你们对高一(6)班孩子深深的爱,真是拳拳援藏情,满满爱国心。有你们这么多爱,孩子们今晚定能过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就在赵主任表示感谢之际,五楼的张秀英老师已经把香甜可口的月饼放在了我们面前的茶几上。“赵主任,请您把这四块月饼带给孩子们,表示下心意。”“谢谢,谢谢张老师”..........

回到楼上,微信滴滴声还在不停地响着。有表示感动的:“赵付辉:@丹阳?,丹校,援友太给力!一分钟集齐三十多个!给力的团队![强][强][强][强][强]”,“丹阳:@赵付辉? 为老师们点赞!这个写在你的班主任札记里面,有理由记住这些老师的名字!”,“赵付辉:@查晓陆?,查局,我们的团队特给力![强]”,“查晓路:最远的距离不是路程,也不是海拔,是心。心近了,就没有距离。”,“曹国斌:真爱无疆,倾情援藏!”,“查晓路:看是小善举,折射大爱心。”也有为没能在第一时间送上真情表示遗憾的。陈川:我这盒月饼已经吃了几块,剩的可以吗?@赵付辉?”,“王亚:@赵付辉?还要么?我穿上衣服送去。麻烦回句话。就睡那么一会就齐了?!”,“吴义福:@赵付辉? 为赵主任点赞!心系学生,才能想到这好主意!为援友们点赞,爱心秒满!捐了月饼,晚上没月饼吃的到603找我呀,我的一盒月饼才吃了一小个。”........

读着援友们的信息,感受着援友们的爱心行动,我被深深地感动着。作为这个援藏团队的一员,我深感幸运,更感到自豪。此刻,窗外,烈日炎炎,青山巍巍,军营中的解放军战士以标准的军姿展示着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而在万人小区9栋楼中,我们可亲可敬的援友们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拳拳援藏情,满满爱国心”。

(刘俊生)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