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师大把“报到日”变成“游览日”

2017年09月05日08:5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师大把“报到日”变成“游览日”

9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报到,学校特地组织开展了“师大一日游”系列活动,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情况,融入学校生活。

在学校各个宣传平台,正在滚动播放着与学校形象相关的视频。新生和家长们可以直观感受到学校的魅力和大学生活将会面临的惊喜与挑战。在观影区观看波澜壮阔的校园历史时,他们更加了解师大的发展;在了解优秀师大人物故事时,不少新生已经在心中埋下一颗积极向上的求知种子。观影的一位新生告诉记者:“这些视频像在讲故事一样,告诉我师大发生过什么事情,给我带来了很强的亲切感。未来四年成长路漫漫,希望自己不负光阴,不忘初心。”

学校图书馆通过印发介绍手册、讲解员带队讲解、资料投影展示以及“借书初体验”等环节帮助新生熟悉图书馆情况,引导同学们规范入馆借阅。

学生作品展是学校的教育成果的反馈,也是对新生的一种激励。洋溢着青春热情的《扇舞》、具有东方风格的鬼步舞《save》和完美呈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韵的《搏击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位观看节目的新生表示:“长学姐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到了他们追求真实和追求完美的‘尚美’精神。”

校史馆是学校有生命的“编年史”,是讲述学校故事、展示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期学校面貌的载体,是集中展示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的舞台。2017级新生刚到校,便纷纷来到学校校史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如何在艰难中奋起、发展中壮大。(记者 江芸涵)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