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疏解非首都功能:北化工1.2万名学生入住昌平新校区

2017年09月04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湘浦)近日,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启用仪式举行,占地1800亩的绿色校园正式投入使用,将承载本科生三个年级约1.2万名学生入住。

据了解,北京化工大学三个校区总占地仅800多亩,为了满足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学校于2012年启动建设昌平新校区。新校区规划总建设规模为104.59万平方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满足全部本科生和50%研究生共18300人及教职员工1500人学习和生活的需要。新校区一期共建设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工程训练中心、后勤服务楼F座、青年教师及留学生宿舍、锅炉房等在内的10个单体项目。目前,一期建设已全部完成,二期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启动。

新校区的建成和启用,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为广泛的优质资源,同时该校区作为昌平区承接优质资源项目,已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列为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重点工程。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