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别误读老师给学生鞠躬的教育善意

刘剑飞
2017年09月04日08:5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误读老师给学生鞠躬的教育善意

近日,有网友发布“贵阳一小学,老师穿戴整齐,给入校的学生们鞠躬,你怎么看?”的消息,引发网友跟帖评论。有人认为学校在“作秀”,也有人认为这是培养孩子懂礼貌的好做法。学校表示此举只为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恭敬之心,已持续一年时间,家长们也表示支持。

网发照片中只显示老师鞠躬,并没有显示学生回礼,致使一些人有所误解。事实上老师给学生鞠躬之后,很多学生也会主动向老师鞠躬回礼,一些刚入学的新生虽然没有主动回礼,但是在家长的引导下,也给老师鞠躬。新生入校,老师们穿戴整齐,在校门口向学生鞠躬致礼,这种行为是对学生的一种尊重和欢迎,缓解了学生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是礼仪互动和教育的正确姿态。对此不能片面解读,更不能误解其中的教育善意,应该多一点支持肯定,少一些批评质疑。

(原载于南方网 作者:刘剑飞 摘编:孙晓)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