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2017年09月0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魏楚云)昨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成立。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张玉君 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表示,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的成立,是贸大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平台和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为目标,举全校之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学校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总平台,并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国家战略需求以及首都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贸大的力量。

据了解,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是贸大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围绕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开展研究,集合力重点打造的UIBE品牌型智库。研究院将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同时设立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由蒋庆哲出任研究院理事长,王稼琼出任院长,贸大副校长林桂军担任执行院长。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