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双胞胎姐妹同分考入华中师大

就读同专业将来一起当老师

2017年08月31日08:53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巧 双胞胎姐妹同分考入华中师大

同时考上华中师大的姐妹花李飞宇、李梦宇本人供图

9月1日,华中师大将迎来一对来自山东的双胞胎姐妹。相似的模样,相近的身高,相像的经历,一样的高分成绩630分,来自山东泰山脚下的姐妹花李飞宇、李梦宇双双考入华师生命科学学院,成为生物科学专业免费师范生的她们,将来还要一起当老师。

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兴趣爱好也非常相似,都喜欢追剧、阅读、做手工。不过,她们坦言二人在性格上还是有所差异。妹妹李梦宇认为自己比较文静一些,性格偏向内敛;而姐姐李飞宇性格稍外向,相比之下更活泼一点。

谈及为何同时选择生物专业,两姐妹都觉得是深受高中生物老师的影响。尽管她俩高中没在同一个班级,却是同一个生物老师上课。二人都非常喜欢这位老师,也对生物这门课情有独钟。

满怀着对生物教师的喜爱与憧憬,两姐妹携手走上生物教师的道路。姐姐李飞宇说:“我俩价值观相同,都觉得传授给别人知识很有成就感,认为当一名老师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讯员王棣 记者屈建成)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