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7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3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 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上海站外教指导学生动作,为老师提供示范。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雨)NBA中国与教育部共同举办的2017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今天在广州体育学院圆满结束。培训从8月7日开始,在11个城市举办了15场教师培训营,8名外教亲临现场指导,共有来自15个省市2000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体育老师参加了培训营。

今年8月7日至8月30日期间,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贵阳、嘉兴、兰州、沈阳、苏州、太原和郑州11个城市分别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延续使用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案-《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初级(试行版),并在此基础上增加《训练指导手册》-中级(试行版),对去年参与过初级培训课程的老师进行进阶培训。参与培训的体育老师将在九月新学期开始后,使用全新教案,在各自学校开展每周一次的篮球体育课。NBA中国还将为老师们提供教学工具包,并为老师和学生提供训练指导视频,以及开展丰富的技巧挑战赛和篮球比赛,从而全面促进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

本次NBA带来的外籍教练组拥有丰富的海外青少年篮球培训及项目推广的经验,曾在美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参与过青少年篮球的相关工作,也曾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多所美国著名篮球名校中任职。

据悉,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是NBA中国与教育部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校园篮球,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全国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本学年起,将有超过200万学生使用NBA与教育部联合编写的篮球课程进行校内篮球训练。

2017 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广州站老师参与学习。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