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手拉手共成长 北京东城区百名贫困学生受资助

2017年08月2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吴思旻)今日,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举办“手拉手 共成长”—— 青年创业者协会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签约仪式。中华工商时报社长吴宝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汤钦飞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企业家成员、受助学生、家长等百余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上,来自东城区1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的学生,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的48名青年企业家郑重签署资助协议,筹集到的37万余元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们未来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签约仪式现场 实习生 吴思旻/摄

青年企业家代表李子彦表示,作为“创二代”,应该怀抱敢爱敢帮的家国情怀,传递爱心正能量,并勉励孩子们克服眼前困难,专心学业。

受助学生周桐宇家长,家住东四三条的周伟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关心人士的感谢。由于身体原因丧失工作能力,仅靠低保度日,这项资助犹如雪中送炭。最令他骄傲的是,儿子也以东城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进了北京二中。

受助学生代表,就读于东城区精忠街小学五年级的高莹表达了对热心帮助的青年企业家陆建强的感谢,“陆叔叔的出现,让从小失去父亲的我,重获父爱”,并表示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爱心与帮助。

汤钦飞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始终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希望孩子们始终保持“学会感恩,自强不息”,希望区工商联能始终坚持“架好桥梁,做好服务”,进一步建立捐资助学活动的长效机制,聚焦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手拉手 共成长”——资助百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活动,是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的民营企业家们自主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作为落实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具体举措,两年来捐款共计近80万元,深入东城区17个街道,有力地帮扶了东城区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