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浙江大学迎新百态——

校长唱生日歌勉励学子 学长树标语脑洞大开

2017年08月2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孙竞)8月25日至26日,浙江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陆续报到入学。参与迎新工作的高年级学长早早地来到报到点,穿上代表本学园颜色的学长衫,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学弟学妹到来。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分别来到新生报道现场和学园迎新点,看望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在蓝田学园,吴朝晖走到同学们中间,参加该学园为刚报到新同学举办的生日会。吴朝晖与大家共唱生日歌并勉励说,大学时光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段岁月,希望同学们有序安排这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浙大党委书记邹晓东看望新生

浙大校长吴朝晖看望新生

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内,各式各样的横幅悬挂在校园的显眼位置。除了激励学子砥砺奋进的标语,学长学姐们还脑洞大开,一条条搞笑却暖心的横幅让人忍俊不禁。

有着1.83米大高个的程毅然是一名“00后”新生。喜爱化学的他,选择的是理科试验班(生命、环境、化学与地学)。这次报到,一家人选择从安徽淮北驾车过来,一同见证这一富有意义的时刻。“孩子能够在浙大这样一所百年名校上学,我们很自豪。”父亲程红亮感触颇多,“希望大学四年他能以学业为重,多学知识。”谈起未来的大学生活,程毅然既喜悦又忐忑,“来了之后觉得浙大环境非常好。面对以后的生活也有点紧张,因为要自己生活了,充满了未知的新奇。”他希望自己在大学能培养良好的习惯,多多与人交流。

来自山东烟台,出生于1999年的张睿智,是浙江大学2017级工科试验班工业工程专业的新生。渴望自立的他成功说服了原想一同前来的父母,独自乘坐24个多小时的火车,踏上了报到之路。“没想到碰巧在火车站遇上了两个高中同学,我们就一起坐浙大迎新大巴过来了。感觉报到流程挺方便的。”

结伴完成新生入学报到的三位新生(从左到右依次为刘沛洋、李昶霖、张睿智)

当被问及参加学长组的原因时,2016级新闻学专业的徐铭婕同学表示:“去年刚到学校的时候就看到路上有很多‘小黄人’,他们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后来我们自己班的学长组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所以我今年也报名了学长组,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回馈和传承”。

(综合浙江大学官网、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编:孙竞、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