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男童因长发遭校方遣送回家 母亲震怒拒不剪发

2017年08月25日09: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男童因长发遭校方遣送回家 母亲震怒拒不剪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4岁的小男孩在入学第一周就被校方遣送回家,理由是其头发太长,违反了学校规定。

  男孩妈妈杰西卡·奥茨(Jessica Oates)称,校方要求她出示一封宗教或文化方面的信件,以证明她儿子留长发的合理性,否则他必须要剪掉长发,才能返回继续上学。

  杰西卡对此十分愤怒,她拒绝听从校方的要求,并称儿子的长发是他的一部分,“他从来没有剪过头发,剪掉头发他就不是他了。我才不相信短头发倒成了接受教育的必要条件。”她试着给儿子扎丸子头,希望这样可以不用剪发。但校方并不买账,坚持要求学生的头发必须达到后面在脖颈以上,前面在眼睛以上,侧面在耳朵以上的标准。

  杰西卡认为儿子聪明、开朗又热爱学习,她说“我认为我儿子有权接受和此学区内其他孩子同样的教育”,并以此讽刺该校过时的性别歧视指导方针。对此,校方发表声明说:“本区民选委员会制定的该政策符合众望,本校将继续落实上述规定。”杰西卡坚称自己不相信这样的政策,并表示自己不会屈服。

  此事引起了各方关注。纽霍普镇镇长、变性者权利活动家杰斯·赫布斯特(Jess Herbst)就此事发表推文说:“巴伯斯山得克萨斯学区的头发政策带有明显的性别歧视色彩,意在企图强迫每一个人接受庸俗的成规”,并为该推文冠以“民权”标题。(实习编译:王文玲 审稿:朱盈库)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