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中小学新闻

黎小说:人工智能改善课堂教学 促进教育公平

2017年08月2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日至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陈丽副校长表示,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是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领域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为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提供了共建共享的展示交流平台,形成了跨界间共同推动教育转型与升级的合力。

盒子鱼英语创始人CEO黎小说回答观众提问

10项SERVE奖成果是本届教博会的重点推介项目,如《骨干教师团队研修的创新实践研究——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的九年探索》;《核心素养导向的学科能力诊断评价及教学改进系统》;《BOXFiSH盒子鱼英语APP》;《少年派素养课程体系及科技助学模式》;《云桥学院:农村教师与高校师范生专业互助成长平台》等。

盒子鱼英语创始人CEO黎小说表示,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可以更好地汇聚教育资源、改善课堂教学和学生的自主学习、全面促进教育公平。盒子鱼线上国际学校让传统体制下的学生也能接受领先的国际教育,通过其国际能力模型,从沟通能力、处世智慧、学科知识、思维能力、艺术创造等多元角度全面塑造国际化的未来人才。

当前,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一大动力。基于任务型互动式学习和教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引擎建造的学习高速公路使无论身处何地的学生在使用盒子鱼学习时,都可以获得智能语音互动、智能测评、学习行为分析、以及个性化学习规划等学习体验。经过五年发展,盒子鱼已为全国三万余所中小学提供了过万课时的免费课程资源。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