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集团抱团出海 在英创办创新型出版公司

2017年08月2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2日上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达成战略协议,在北京外研社大厦举行英国Innova出版社成立签约仪式。外研社社长蔡剑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伏彩瑞作为股东代表出席并正式签约。

据悉,此次三方联手将在英国组建以出版和教师培训为主要业务的Innova出版社(Innova Press Limited,又称“英创出版公司”),旨在帮助全球学习者更好地用英语或汉语进行学习和工作,并向全球的教育者提供配套培训和支持。另外,Innova出版社也将依托其股东的既有优势,面向英文读者出版关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创新产品。

蔡剑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三方强强联合,进行资源互补、战略协同,希望能够使Innova出版社立足英国,为全球学习者提供高质量的英语和汉语出版物,向全球推广中国文化。“我们会努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的典范,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

俞敏洪在发言中提到,“伦敦毫无疑问是世界英语内容最集中的地方。位于伦敦的Innova出版社,将会是一个中西方文化、语言进行对接的出版中心。“

伏彩瑞则表示,“三方优势互补,希望Innova能够更好地推动海外优质版权的引入以及国内优质版权资源与教育产品的输出。”

外研社副社长兼Innova出版社董事长何皓瑜代表董事会向英国职业经理人Richard Peacock颁发Innova出版社社长聘书。Richard Peacock在就职发言中详细阐述了新公司的使命,并表示非常有信心将Innova出版社打造为立足英国、面向全球的创新型出版公司。

签约仪式后,蔡剑峰、俞敏洪和伏彩瑞三人就“中国的外语教育现状“这一话题展开对话。三人从此次合作的动因、对Innova出版社的愿景展望以及外语教学的判断与期待这三个角度分别发表了看法。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