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异国生活

境外消费“国卡”之路被堵 留学生家长:是好事

2017年08月09日09:2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境外消费“国卡”之路被堵 留学生家长:是好事

近日,美国侨报网刊文称,根据最新《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金融机构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的通知》,从2017年9月1日开始,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提现和单笔金额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消费交易信息均需上报给外管局。银行卡包括但不限于借记卡、信用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新政实施在即,再加上此前陆续出台的限购外汇额规定,本以为这会让留学生境外生活、消费更不方便,没想到却有留学生家长认为这不失为一件好事。留学生家长申女士表示:“女儿今年8月底将第一次独自离家前往美国,18岁的中国女孩从小在北京长大,在父母和学校的和呵护照看下成长,思想还是比较单纯的,在她眼里离开父母就是自由,跟同龄人在一起,就是完美的新生活,但是作为家长我首先担心的还是她的社交圈子,这个年级出国的孩子里面家庭物质条件相对优越,不乏一掷千金、出手及其阔绰的。“

申女士表示:“首先,我有我的理财原则,出国留学生不代表进入什么富人圈子混,我不希望她被同龄人圈子改变了自己的消费观,小小年纪把金钱和物质看的过于重,所以现在也省了我和女儿‘为什么不像其他家长一样给她办一张副卡,供她消费’这件事情。相反,我会把与学习、食宿以及与上学相关的种种费用都打到她学校的账户上,第一学年先住校,吃用都刷学校的学生充值卡就可以了,另外我也会不嫌麻烦地每个月给她的美国账户里打300美元作为其他支出,如果再有其他重大事情用钱再议。”

此外,申女士表示,这么做不代表多么不信任女儿,而是希望她先建立对钱的概念,不能让她有一种“一张卡随便去刷反正背后有人在还”的金钱观。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