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大学生记者手记:张掖,故地重游见新颜

2017年08月0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你看张掖变化大吗?”对面的男孩向我提出一句疑问。习惯了以记者身份抛出了问题的我,此刻非常惊讶。按理说,这应是由我抛出的问题。

他叫刘山,在厦门读大学,开学即将大二,是个土生土长的张掖男孩。当得知我是第二次来到张掖,便十分兴奋地与我聊起天。

2015年夏天,我第一次来到张掖,匆匆游览了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不巧的是,当天是阴天,印象里只剩下泥泞的道路和路两侧的黄土山坡,大风、黄沙、还有雾蒙蒙中里透出来的一丝彩色。

两年前在张掖的记忆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轮廓,但当我此刻我跟随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在灿烂的阳光下,这座城市竟然明朗起来。

张掖城区不大,街道十分干净。市中心的位置规划出一片小吃街,规范整洁,各个摊点散发着浓郁的西北风味。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新修的北门很壮观,路面更加平整且铺上了砖块。除了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景区内的服务也愈发多样化:滑翔伞、热气球、直升飞机等多种多样的观赏模式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丹霞地貌 北京工业大学 李安东摄

景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工业大学 李安东摄

利用暑假的闲暇时光,刘山与几个高中同学一同在景区内做讲解志愿者,“作为张掖本地人,我们想通过当志愿者的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张掖的历史,把悠久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刘山朴实地一笑。他介绍:“张掖是近几年才开始发展旅游业的,虽然相比很多老牌旅游城市还有差距,但是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作为丝绸之路重镇的张掖发展非常快。”

“现在的张掖肯定算不上发展最好的旅游城市,但我们有了清晰的定位,这只是一个起点,未来的张掖一定会越来越好。”张掖男孩如是说。(中国政法大学 陈元苗)

(责编:孙竞、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