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暑期消费旅游花钱最多

2017年08月0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暑假到了,学生群体迎来了吃喝玩乐的时刻。美团点评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学生在暑假消费交易额占其全年1/5,8月上旬将迎来学生暑假消费高峰。

美团点评研究院勾勒了暑假学生消费画像。95后贡献了暑假学生群体70%的交易额,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人均花费257元。女生在学生暑假消费中贡献58%交易额,男生人均消费高出女生8%。

 暑假期间,学生酒店旅游消费占比达到28%。学生在旅游方面消费最高,人均消费301元。学生酒店方面费用人均消费290元,且交通方便是学生选择酒店的最重要参考因素。

暑假期间成都、武汉、西安、重庆等中西部学生更爱出游,中西部城市学生旅游订单占比超五成;北上广则是学生首选目的地,北上广集中了全国近五分之一的订单。

美团点评数据显示,学生暑假最爱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大连海昌发现王国、厦门观音山梦幻海都赫然在列,但故宫以其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对学生有浓厚吸引力,排名第二。

在出行方式上,火车是学生出游的首选,每九个学生就有一个选择火车出行。学生单次最长距离达3985公里,跨越5省31城花费54个多小时,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到上海去玩,堪称暑假旅途之最。

学生暑假美食消费占比达到47%。小吃甜点快餐是学生最爱,订单量占比超五成。学生在旅游过程中也乐于品尝目的地特色小吃。

此外数据显示,K歌和看电影是学生暑假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每日午后呈现消费高峰。午后1点,K歌消费量占全天26%,多为3-5人的学生聚会;电影方面每日14点是观影最高峰,订票高峰则比观影高峰提前一小时,69%暑假观影学生购买了双人票。整体看来,学生玩乐需求量大。

从报告来看,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学生们依然愿意购买更好的吃喝玩乐服务和体验。贡献交易额最高的95后多数正上大学,更重视玩乐体验。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