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采访团

记者团列车上偶遇最美“白衣天使”

2017年07月31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7月24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学生采访团,赴西安—杨凌—兰州—敦煌—张掖进行“穿越千年丝路,寻找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探寻千年丝路中的往事,触摸丝路的传承和发展,于探寻中学习,于采访中传承。本次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联合主办。

人民网7月31日电 7月30日下午,在嘉峪关南-兰州的D2752次列车上突然响起广播:“各位乘客大家好,2号车厢一位乘客突发急病,请有医护经验的人员前往救助。”闻听此事,2017大学生记者团带队老师当即决定组织团内三位医学专业学生前往参与救助。

几位小记者迅速挤过拥挤的人群来到2号车厢,发现原来是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女孩突然肚痛难忍,已经脸色发白。同学们连忙俯身安慰小女孩,一方面迅速让人返回车厢取药。

座椅中间蹲着的女士为好心护士

正在这时,另一位自称护士的女士赶到现场,她仔细询问了小女孩的发病情况,并向其家长了解了女孩的排便情况及相关病史后,这位女士让女孩平躺在座位上,请列车工作人员拿来毛巾给女孩热敷,她自己则对女孩进行了推拿按摩。

在这位热心女护士的紧急救护下,患病女孩的腹痛很快得到缓解。围观的乘客不约而同地向她伸出了大拇指。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我就赶过去了,无论是什么病情,我能尽一份心总是好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护士用平淡的语气对记者说。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这位列车上偶遇的最美“白衣天使”,此前已经有过三次类似的紧急救助经历,每次都幸运地帮到了患者。她也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平时就经常从事一些志愿救助活动。

“我觉得我以后再出门要带一个小型急救箱,这样在碰到危险情况时也能及时处理,”这位护士说,“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应该时刻放在心上的事。”(北京科技大学 张百清)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