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记者:探寻丝路印记 我们满怀热情和期待

2017年07月2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片说明:北京电视台采访部分大学生记者

编者按:7月24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学生采访团,赴西安—杨凌—兰州—敦煌—张掖进行“穿越千年丝路,寻找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探寻千年丝路中的往事,触摸丝路的传承和发展,于探寻中学习,于采访中传承。本次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联合主办。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为寻访丝路文明,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发展建设情况,首都大学生记者团以“穿越千年丝路,探寻中国印记”为主题,启动为期八天的“一带一路”集体采访活动。

7月24日上午,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北京电视台对记者团部分成员进行了采访。

“我们平时学习的更多的是书本上的知识,这次实地采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

“大学生记者通过重走丝绸之路,学习、考察丝路文明,可以更好的为宣传、弘扬丝路精神蓄力。”

古代丝绸之路是古代文化、知识和贸易的精髓,是世界的核心,是最发达的经济走廊,是学习知识和文明的中心。

采访中,大学生记者们对此次活动满怀热情和期待,纷纷各抒己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人民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唐宁在启动仪式上所讲的那样,本次活动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将所学所感充分运用到实践之中。这样不仅能够丰富青年学生对于丝路沿线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更能够锻炼青年学生的沟通能力、专业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深化其对“丝路精神”内涵的理解。对于青年学生行动力的培养和精神世界的充实将起到积极作用。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青年学生将通过深度挖掘,让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好现状得以显现,而“一带一路”倡议为丝路沿线带来的系列改变也可以通过学生记者的照片、文字、视频传达,对“一带一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小记者们表示,将会开启不同的维度去感受,去思考,去探讨“一带一路”,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吕松卓、中央戏剧学院张紫君)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