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观“一带一路”摄影展之初见、初赏、初思

2017年07月2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7月24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学生采访团,赴西安—杨凌—兰州—敦煌—张掖进行“穿越千年丝路,寻找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探寻千年丝路中的往事,触摸丝路的传承和发展,于探寻中学习,于采访中传承。本次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联合主办。

“这些作品,部分出自国内高水平摄影师,部分出自丝路沿线各高校师生。”在7月23日进行的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穿越千年丝路探寻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行前培训中,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记者蒙达如是说。

参观“一带一路”摄影展是2017年大学生记者团的首次集体活动,团员们跟随着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李小虎老师欣赏了展厅内76幅精美的摄影作品。

上述作品,有的用航拍手法渲染了建筑的恢弘大气;有的则是利用特殊构图方法,将建筑某一精彩的细节记录得完美无瑕;还有的作品色调艳丽,对比鲜明,利用光影与空间的交错带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些各具风格的画作从不同角度展示“丝绸之路”沿途优美的自然及人文风光。

据李老师介绍,早在2016年9月,北京建筑大学就已经开始筹备此次展览,他们本着与丝绸之路沿线高校合作交流,并在未来向丝路沿线城市输送本校人才的目的,通过向各高校征集摄影作品,打通校际沟通渠道。(中央民族大学 王萌)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