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抵达首站西安:倾听古都的时代脉搏

2017年07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7月24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高校的首都大学生采访团,赴西安—杨凌—兰州—敦煌—张掖进行“穿越千年丝路,寻找中国印记”集体采访活动,探寻千年丝路中的往事,触摸丝路的传承和发展,于探寻中学习,于采访中传承。本次采访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人民网联合主办。

人民网西安7月25日电 7月24日下午,在结束“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年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后,44名大学生记者怀揣着对丝绸之路的憧憬,乘坐高铁列车,抵达首站西安。

西安位于我国西部地区中心地带,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跨越千年,今天的西安因“一带一路”倡议再度迎来新机遇,她正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在新欧亚大陆桥的节点上传递属于自己的时代脉搏。

西安是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是全国八大区域性航空枢纽之一。同时,西安也是我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全市拥有63所高等教育机构、3600余家科研单位,研发人员超过40万人,科教综合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除此之外,西安文化底蕴浓厚,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有很多引以为豪的历史文化遗产。

此次西安之行,记者团将将通过参观古城墙、各大博物馆,走访高校等形式,深度报道西安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苏海霞)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