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7月2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昨日,第十八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总结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成功举办,樊发稼、庄之明、关登灜等嘉宾出席活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生获奖代表及家长、老师,共计700余人与会。

颁奖现场井然有序,学生获奖代表、老师获奖代表、优秀组织奖等颁奖环节依次进行。来自全国的26个省市学生代表,用活泼俏皮的方言,或是民歌民谣给大家送上地域气息浓厚的祝福和邀请,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此外,中国少年作家杯主任兼秘书长孟凡丽,现场公布了中国少年作家杯发起的两项公益活动,倡导“书香校园 美丽童年”,由组委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发往四川和云南的偏远山区,“赠一本书,传一份情”。另外组委会发起的向四川甘洛县热牛八嘎村,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不到一个月时间甘洛就迎来了全国各地的热心包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小说学会、中国少年作家班、现代出版社、北京守望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学大教育协办。从2016年8月开始征稿,到2017年5月截稿,经过一年的时间,共收到参赛稿件221671份,最终获奖作品将由现代出版社进行出版。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