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徐养福:为首都大学生采访团服好务 提供好方便

2017年07月2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徐养福:为首都大学生采访团服好务 提供好方便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今天上午,“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协办方致辞。

全文如下:

首先我代表协办单位,祝贺这次活动的顺利启动。我们作为协办单位,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这次非常有意义的首都大学生的“一带一路”集体采访活动服好务,提供好方便。

丝绸之路自古以来就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也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同时也汇聚着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巨大能量。作为一所以农林为主要特色的国家重点大学,我们正在努力为提高丝绸之路沿线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贡献着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力量。

大家知道,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座落在距离西安86公里的杨凌农科城,杨凌因隋文帝杨坚的陵墓在此而得名。4000多年以前,周人的始祖后稷教民稼穑之地,那里有着灿烂的中华农耕文明历史。

1997年在那里成立了第一个国家级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1999年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34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当时是由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和杨虎城将军勘查的校址,经过8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已经是国家985、211工程的高校,我们现在提出的奋斗目标是要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们这个学校也是全国唯一不在中心城市的985大学,希望首都大学生们到我们那里多了解我们的情况,感受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一带一路”上所做的一些工作。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作为活动其中的一站,我们学校已经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采访活动,我想这次活动对于我们首都大学生认识丝绸之路,增加我们的实践阅历具有重要的意义,也相信大家经过在杨凌的采访活动,对杨凌农科城、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能够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相信其他的协办单位也已经为大家精心安排了相关的活动。

时值盛夏酷暑的时节,大家都知道西安最近一直是连续高温,希望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克服困难,注意安全,深入地开展这次采访活动,考察、传播和发扬丝路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古丝绸之路千年的历史和文明,了解“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

最后,祝愿同学们旅途顺利,收获满满。预祝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