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2017年本科普通批次投档线公布

2017年07月20日08:33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部分高校本科普通批院校专业组投档分数线

昨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次各院校专业组投档分数线。今年,共有505所在沪招生高校总计990个院校专业组参加本科普通批次招生,招生高校的数量超过了往年。

从投档分数线看,不出意外,处于领跑位置的仍是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其中,复旦大学院校专业组(1)和院校专业组 (2) 分别是580分和577分;上海交通大学院校专业组(1)为579分;同济大学院校共有三个专业组的分数线,专业组(1)为565分,专业组(2)和专业组(3)都为559分;上海财大院校专业组(1)为558分,专业组(2)为561分;复旦医学院校专业组为565分,上海交大医学院校专业组为566分。

今年是上海实施新高考方案的第一年。尽管高考总分构成、志愿填报时间、投档录取办法等都不同于往年,但从投档结果来看,上海高校的整体位序并未发生改变,外省市高水平大学的整体位序也基本保持稳定,说明考生对高校的认知基本一致。另外,由于实行了以院校专业组为核心的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方案,使得不同高校的院校专业组之间呈现投档分数交错的现象,考生的个人选择性得到了体现。

而且,根据本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推进情况,很多高校调整了在沪招生的专业,合理设置院校专业组,吸引考生报考。比如,湖北大学去年在上海仅设材料类1个专业,今年设置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3个学校特色专业的招生计划,吸引力大为提高。

今年也是上海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数据显示,超过50%的考生填满了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绝大多数考生均能很好地采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平行志愿填报策略。

投档结果显示,满足第1志愿至第3志愿的考生约占12%;满足第4志愿至第10志愿的考生约占50%;满足第11志愿至第17志愿的考生约占27%;满足第18志愿至第24志愿的考生约占10%。从中可以看出,24个院校专业组的设置合理且必要。

按照今年的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今天起至22日为高校录取阶段。由于高校的投档线并不是录取线,考生被投档到院校专业组后,由高校按照公布的招生章程开展录取工作。

考生可于7月22日22:00登录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果。而此前,上海已顺利完成综合评价批次、零志愿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本科艺体类批次、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的录取工作,录取考生9000余人。(记者 樊丽萍)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