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州师范深入调查湖州水域状况 助力海上丝绸之路 

2017年07月20日09:2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州师范大学生: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共绘湖州建设蓝图

  浙江,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四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赴湖州考察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浙江人民要发扬大禹治水的精神,综合治理浙江水域实现省市经济转型。四年来,湖州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实地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加强治理以太湖为首的水利资源环境取得显著绩效。

  湖州市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交通枢纽,环太湖而闻名,素有"丝绸之路"起源地的美称。苏州,杭州,上海,嘉兴等经济发达市区皆在环太湖"两小时"区域,显而易见,湖州水资源的优化必将产生一系列经济发展圈的效果。7月5日,为探访湖州水域环境情况,了解湖州市如何重视优化水域资源,助力海上丝绸之路,湖州师范学院"一带一路一实践,共兴共赢共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团特地前往湖州市环保水利局进行访问学习。

  团队一行前往环保水利局,参观各项水利系统设备,实地考察污染节源,刷卡排污系统的运行。与此同时,水利局负责人向团队成员展示近年来湖州市水域状况调查表,数据资料清楚表明2013年至今湖州市的各大水域的水质情况及水位河床。当在场大学生党员问及如何将水利资源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联系起来时,水利局局长表示近四年来吴兴区和南浔区水域均得到大幅度改善,海上丝绸之路重在建设水域以推动经济产业的发展,"善治国者必先治水"。

  习近平主席在系列会议上说道:"我们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离不开水域资源的优化带来的经济发展,国家的政策方针实行更需要开拓者、建设者;大学生党员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有责任,有担当,更应不断学习,从各个方面延伸丝路精神涉及的领域,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共绘湖州建设蓝图!(通讯员:朱秀剑 杨琴)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