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多语言冠军挑战赛在北京语言大学启动

2017年07月1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昨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启动仪式暨南山会讲“语保世界观”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和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使馆、教育部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门知识社会处处长班纳吉(Indrajit Banerjee)发言表达了在多语言与信息化时代,对世界语言资源保护的期待;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中国目前语保工作的总体规模及保护现状,并强调这也是响应“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

据悉,“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全球说共同举办的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语言文化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多语言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青少年的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与人文精神。这一全球性的语言赛事首站设在中国,比赛语种为联合国的6种工作语言,以充分体现教科文组织推动和鼓励多种语言在网络空间使用的倡议。本次“多语言冠军挑战赛”也是迄今为止由国际组织 主办的最高级别的语言类比赛活动。

随后举办了以“语保世界观”为主题的南山会讲,四位演讲嘉宾分别从国际语保、学者语保、民间语保、企业语保等四个视角畅谈语言保护的理念、方式与实践。南山会讲是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发起设立,以方言文化保护、传承、应用为总主题的系列会讲,试图达到多元碰撞、互相启发的效果,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