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中美学生互学语言 美国父母教育子女也很严格

2017年07月1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呤呤英语在京举办美国小老师见面会。来自美国的16岁“小老师”Daniel和他的5个同伴在这里与他们的中国“小学员”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Daniel在学校始终名列前茅,已经是美国常青藤几大名校的预选学生,同时他也很喜欢中国文化,已经学习了两年中文。在网络上,他结识了许多中国小伙伴,并成为他们学习英语的“小老师”。在这个特别活动中,在网络上早已熟识的朋友们,跨越万里,走到彼此有温度的现实生活中,用毫无障碍的英文快乐地交流。

一位山东小朋友专程赶到北京,当他见到一直陪伴他学习的“小老师”Daniel时非常兴奋。陪他一起来的妈妈说,孩子十分喜欢这种同伴式的学习方式,跟美国小伙伴一起讨论感兴趣的话题,不像平时上课那么拘谨,将语言植入生活场景中,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在美国很多大学除了以分数线作为录取标准,还看重学生是否养成了好学的习惯。”Daniel说,课堂以外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我从很小就开始学习中文、钢琴、滑雪,并且在高中时期成立了自己的中国文化俱乐部,这些都是一名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领导力的体现。

在谈到美国父母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时,Daniel说,“与中国教育相同,妈妈对我要求非常严格,我小时候很喜欢玩电脑游戏,也经常和妈妈发生争执。起初学习弹琴、滑雪也是在妈妈的严格要求下才学的,后来从不断地练习中体会到了乐趣并爱上了它们。现在反观小学到高中走过的时光,很感谢妈妈的严格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