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体大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山西两县体育扶贫

2017年07月1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体大暑期社会实践:助力山西两县体育扶贫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7月8日至12日,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在山西省繁峙县、代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体育扶贫。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积极响应总局号召,多次选派优秀师生深入山西省繁峙县、代县,开展“全民健身指导”“体育技能展示”“体育师资培训”“走访慰问”“专家讲座”等活动。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与繁峙县领导座谈时表示,北体大将继续加大在两县教学实习学生的选派力度,同时加大对两县体育师资的培训力度;同时,两县在学校体育建设发展中应转变固有观念,认识体育在青少年成长中的价值功能;教育部门要做好体育特长生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阶段培养体制的顶层设计,实现人才培养“贯通化”等。

据介绍,今年社会实践期间,北体大30余名师生齐上阵,开展了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体育舞蹈等丰富的体育活动。实践团的同学们都是复合型人才,能教会演,准备的10多个节目让两县百姓大饱眼福。“听说这些娃娃都是全国冠军、世界冠军,这可是世界级的高水平演出啊!”11号晚上的代县体育馆一票难求,4300多人的场馆坐满了观众,还有很多观众只能遗憾止步馆外。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