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颁奖,规模创历年最大

2017年07月1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昨天下午,“2016-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剧场举行,以表彰各个组别的前八名、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最佳教练员等。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市教委、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据悉,本届联赛吸引了学校广泛参与,全市共243所学校396支校足球队报名,6152名学生参赛;联赛历时7个月,比赛场数达676次,联赛规模创历年最大。

主办方介绍,本届联赛优化了组别设置,科学构建竞赛体系,同时采用主客场赛制,既让师生、家长体会校园足球氛围,又带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以提升校园足球文化内涵,推进北京市校园足球的发展。

本次校园足球联赛举办期间,主办单位还推出了“联赛校园日”、“最美足球校园展示”、“校园足球采风”等多项校园足球推广普及活动。组委会通过联赛微信平台,制作发布专题报道200余期,同时结合联赛发起相关的线上话题讨论和互动。

各组冠军分别由北京九中、人大附中、八一学校、顺义十三中、清华育才实验学校、中关村三小、旧宫一小、人大附小、和潞城镇中心小学夺得;回民学校等九所学校获得公平竞赛奖;刘磊、王国辉、陆岳等28名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奖项。

联赛组委会称,目前组委会正在调研和调整联赛规程方案,并积极通过多渠道带动社会力量来支持校园足球联赛发展。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