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加大资助高校学生力度

2017年07月1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加大资助高校学生力度

7月10日,2017年重庆市高校学生资助新闻通气会通报称,今年对高校学生资助力度只增不减,政府资助、高校资助和社会资助资金总额预计超过20亿元。为应对某些高校和专业学费较高,以往资助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重庆市今年率先突破国家资助上限,学生可以根据学费的具体情况贷款,最高一年可贷款2万元。

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介绍说,目前,重庆已经建立了完整的资助政策和保障体系,能做到应贷尽贷、应保尽保,能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论是新生入学路费,还是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甚至一些临时特殊困难,都有政策、渠道、资金保障。10年来,重庆市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超过4100万人次,累计投入金额526亿元。

郭小萍介绍说,重庆市40个区县教委,65所高校都设有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办理学生资助。申请办理各类资助不收一分钱,不要求学生预先缴纳任何费用,也不会要求学生和家长在ATM机或者网上进行任何操作。如有类似要求,千万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1日 12 版)

(责编:熊守朋(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