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AI” 个性化学习体系全面升级

2017年07月1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学生现场体验VR科学实验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方萌萌) 近日,记者从学而思网校获悉, 其IDO个性化学习体系正式升级IDO2.0,通过个性化学习任务系统(简称IMS),人脸识别、语音识别、VR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将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在线教育。

教育+互联网,推送个性化学习任务

据了解,“IDO个性化学习体系”时隔一年升级,本次升级亮点IMS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及智能化应用,根据学员在直播课上课过程中的综合数据,明确每位学员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学习中的薄弱环节,推送个性化学习任务。

教育+ AI,最大化提升学习效果

在IDO2.0体系中,学生在在线学习中有更多可被量化的数据、可追踪的学习轨迹、甚至更多动手实践的机会,线上线下教育的差距正因科技的进步而逐渐缩小。

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将首次引入在线课堂,在线课堂的老师“看见”学生全程学习状态、“听见”学生回答与互动成为可能;VR科学实验将增强学生动口动手能力。据悉,语音识别技术除了应用于英语测评外,还将应用于语文教学中。

总监张杰表示,IDO2.0体系将使在线教育无限趋近于线下,并在辅导个性化、数据可视化、效果可见化等方面优势更加明显,显著提升孩子互动感、专注力及学习自主性,使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