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

石天星
2017年07月05日08:3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

  7月3日,在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张婷、杨康领取录取通知书。

本报记者 董旭明 通讯员 俞姝含 摄

  浙江在线07月0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韩昱) 今天10时,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歌诗达邮轮实训中心,张婷和杨康被近十架摄像机和话筒环绕着,人群之中,他俩显得格外淡定。两人今天收到了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分别被酒店管理专业和会展专业录取,成为全省最早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7月2日晚8时30分,高职院校单招单考率先完成平行志愿投档。今天,我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两人在2400多名旅游类考生中排在前100位,按规定可以被本科大学录取,但他俩不约而同地改选就读高职。这意味着毕业后他们将获得大专文凭。

  张婷来自湖南沅陵县,她认为酒店管理工作既自由又很有闯劲。“我可以填报的本科没有酒店管理这个专业,而职院的师资和发展平台都很吸引人。”张婷说。

  杨康同样是一名异地考生,老家在江苏泗阳县,他说自己比张婷大了3岁。“我想高职毕业后就马上参加工作。”杨康说。

  今年,全省参加高职院校单招单考的考生共有3万多名,旅游类上线人数为1700余人,从录取投档结果来看,仅旅游类单招单考全省前100名考生中就有15名放弃了本科高校录取资格。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今年我省面向中职学生本科生的招生数增加至1840人,而在高职院校就读的学生也可通过“3+2”联合培养本科试点和成人自考实现“专升本”。在不久前相继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等文件中,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被定义为包括从研究生一直到高中层次的独立教育类型。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