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组部教育部:反对从中西部和东北高校抢挖人才

2017年07月04日07:5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中组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引导和规范高校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在会议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表示,要鼓励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反对采取不正当手段招揽和引进人才,反对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抢挖人才。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政绩观,科学合理制定人才规划,不求急功近利,不求轰动效应,不求表面之功,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同时,要坚持引进培养并重。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放眼全球延揽高水平人才。注意人才培养与引进并重,用好现有人才,造就高层次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

据了解,东部高校一直是我国人才的高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排名前10的高校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一半以上,前10所高校拥有的人才占全国总数的比例达40%至45%,而前10名高校中没有1所西部高校。2015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后,“双一流”学校、科目对高级人才的需求量大增,出现了东部高校到西部高薪挖人的案例,让原本已经“东强西弱”的情况进一步严峻。因此,必须反对采取不正当手段引进人才。(佘颖)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