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伊顿前招生官来华 解读公学招生规则

2017年07月0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湘浦),伊顿前任招生官William Rees先生,与伊顿公学毕业生、必益教育英国办公室负责人Raff Flackett先生,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武新平先生等参与了于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的访华论坛活动,就英国留学趋势、公学招生规则、学生择校准则、顶级公学生活等话题展开探讨。本次活动由必益教育主办。

伊顿前任招生官William Rees先生

英国私立学校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出具的报告表明,中国大陆有80%以上的学生是孤身赴英求学的,他们在求学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困难?Rees先生和Flackett先生从英国招生官和教育从业者的角度,剖析了他们眼中中国学生的现状。

伊顿前招生官:面试是道坎,要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Rees先生讲解了许多家长关心的话题,包括何时申请学校、如何评估学校的学术水平以及如何择校等。并提到在赴英留学申请的过程中,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由于存在文化冲突,亚洲学生在面试中如果无法处理好文化差异性就会变得紧张,无法开口。

英国学校更加青睐具备想象力与创新力的孩子,在面试中,亚洲学生必须学会营销自己,不要留任何自谦的空间,在短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伊顿毕业生:固步自封要不得

中英文化的不同之处,除了会让学生在面试时遇到一些不适应外,更多地会体现在校园生活中。例如在伊顿公学,独立性在入学第一天就镌刻进了学生的骨子里,要求学生必须自行安排生活。Flackett先生表示,如果你只是为了坐在房间里学习的话,那么英国私立学校教育不适合你。

2017伊顿前招生官访华北京站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之后,伊顿前招生官还会到访成都、深圳、上海,今年9月,来自英国的十多所精英寄宿中学现任招生官将携手来华面试直招。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