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张翼鹏: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

林之韵
2017年07月0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拳拳之心)

  第一次和张翼鹏交流,他一副精气神十足的样子。温柔、爱笑、思维跳跃是他给我留下的最初印象。本以为他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职场新手,通过交谈得知,原来他已经是两家创业公司的老板了。

  2012年张翼鹏从意大利毕业,作为优秀毕业生的他顺利地被菲亚特汽车公司录用,在意大利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朝九晚五的生活节奏和悠闲安逸的工作状态,让他渐渐感到单调乏味。本有机会前往美国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但张翼鹏放弃了这个机会,同时也辞掉工作,与朋友在意大利注册了一家公司,做起进出口贸易。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在国外创业时,张翼鹏说:“我的合伙人是一名有着充足资金和丰富人脉的意大利人,在意大利注册公司做贸易进出口生意的施展空间很大。”现在,张翼鹏的意大利公司的生意基本稳定,而他又将创业重心转到了国内。他采用和合伙人视频会议的方式管理意大利公司,这样就可以做到国内、国外事业两不误。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这是他和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稳定的工作生活和优厚的工作待遇是很多人追求的。然而我对未来有很多想法,我选择通过创业来实现这些想法。”

  “创业后,我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时间也由自己掌控,这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我的梦想是在40岁时成为一名优秀的‘茶人’。为了喝到好茶,我在武夷山投资了一片茶山。今年我准备在淘宝上开一个店铺,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茶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

  张翼鹏的创业经历丰富,谈起创业之道时,他说:“每个人的创业初衷不同,所以成功的标准也不同。也许有些创业者会一把辛酸泪地描述自己创业之路的艰辛,然而我更关注创业带给我的积极影响。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各自优势,所以我既不以财富的多少来评判一个人,也不会和他人做比较。我就是我,一个不安于现状的我。短短人生数十年,别让自己后悔,不论18岁还是80岁,眼中都要有梦想的光芒,享受追梦的快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1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