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创业选对合作企业 才能快速起飞

齐心
2017年07月01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起飞 平稳落地(创事记)

  海归回国创业,除了秉持自身的知识和技术,还需选对合作企业,并寻求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只有这样,创业项目才能快速起飞,创业想法才能平稳落地。

  创业对所有创业者都是一场关于学识水平、资本运作能力、拥有的人脉资源等综合实力的考验,海归当然也不例外。创业项目从想法到真正落地有着很长的路要走。单凭海归专家的一个好想法、好项目或一项先进技术无法保证创业成功,需要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才能加大创业成功的几率。

  另一方面,企业应该看到海归专家的优势,把眼光放长远,谋求与海归专家的合作共赢。同时,地方政府在接纳创业的海归专家时,应该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留住海归并为他们创造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舞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1日 第 10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