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预防校园欺凌有高招:学生中设“情报员”

2017年06月30日08: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防校园欺凌有高招:学生中设“情报员”

  扬子晚报讯 近年来,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屡在网络曝光,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为了更有效地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南京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爱众家庭成长工作站启动了预防校园欺凌社会服务项目,首批覆盖南京晓庄学院附属中学、滨江中学、滨江小学、象山小学和方兴小学。

  预防校园欺凌社会服务项目负责人刘敬说,该项目不仅将通过专题讲座,引导师生了解校园欺凌现象的成因及危害,更将传授学生机智灵活的应对方法,提升学生反校园欺凌的能力。项目还将组建校园反欺凌应急平台,如在学生中设立“情报员”,一旦发现校园欺凌的现象,“情报员”将立即报告班主任,还将报告校园警卫,形成双轨道快速反应机制。

  爱众家庭成长工作站将开设学生心理工作站,将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和心理干预技术手段相结合,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或第一时间将伤害降到最低。如通过小组活动,开展专业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有暴力倾向的学生打破人际交往中的障碍,改善人际关系不良行为。

  南京市滨江中学副校长张殿录表示,当前学校对于各项规范要求比较严格,校园内部的欺凌事件可能发生概率较少,但学生走出校园,则可能采取不当方式解决校内矛盾。其实除了学校要对学生的品行进行规范引导外,更多的教育应来自家庭。在张殿录看来,社会组织的介入,将很好地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也将成为学校教育的有力补充。(薛玲)

(责编:赵佳(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