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发生冒充班主任诈骗事件 今年第5号预警

2017年06月3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申宁)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2017年第5号预警:又到新生招录季,谨防诈骗别上当。

又是一年新生招录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中的诈骗信息蒙蔽。诈骗分子往往会在新生招录季前后,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等为名,引诱学生及家长上当受骗。如近日,重庆市就发生一起冒充“班主任”发放学生补助的诈骗事件。

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不论你是学前班的娃娃,还是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不论你是发奋读书的初中生、高中生还是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只要上学有经济困难,国家都会提供适当的帮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对于大学生而言,国家资助政策有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和“绿色通道”等资助措施,保障你们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都不用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所有资助项目均不要求学生预先交纳任何费用,不要求在ATM机或网上进行任何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千万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申宁、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