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智创未来”,北科大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举行

2017年06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今天上午,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海峡两岸青年科技交流营开幕式举行。教育部港台办副主任余彬、北京市台办官员毕泽宇、台湾大学马小康教授、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王鹏博士、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以及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22所台湾高校和北京科技大学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张欣欣提到,“本次活动是北科大连续举行的第十四届两岸暑期交流活动,是两岸高校交流的纽带”。余彬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此次活动培养钻研精神、创新素养和动手技能;两岸师生能加强交流,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今后两岸高校间的合作和交流。

马小康教授和王鹏博士分别作了“以创新的能源科技作为绿色经济发展之契机”和“智能芯 新体验”为题的主题报告。随后,张欣欣代表活动组委会向他们授予纪念奖杯。

据悉,本次活动是以汽车智能技术为背景,以“智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交流活动,将于6月28日至7月5日在北科大举行。活动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设计了理论学习、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主题参访等环节,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其科研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