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清华甘肃校友会为残疾考生魏祥捐款1万元

2017年06月28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申宁)今天上午,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代表和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薛建团赶赴定西,向请求带母上学的残疾考生魏祥捐款1万元。

本网昨天报道了《甘肃残疾考生惊动清华大学校长 深夜打电话》,定西考生魏祥因先天性疾病,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但他克服身体残障,刻苦求学,完成了中小学阶段的基础教育,并且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8分的优异成绩。如无意外,他将被清华大学录取。

昨天晚上,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从薛建团处确认了魏祥的情况后,当即组织校友会成员捐款,并决定今天上午把钱送到魏祥手中。薛建团告诉记者,这笔钱主要用于魏祥和母亲近期的生活费以及赴京报到的路费。到达学校之后,清华大学会有全面的资助政策帮助魏祥完成学业。

附:甘肃残疾考生惊动清华大学校长 深夜打电话

(责编:申宁、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