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北京石油化工化学工程学院今年招210人

2017年06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郑而进)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翠清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及专业前景与高考考生及家长进行介绍。

     李翠清院长对招生的三个专业进行简要的介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一个长线专业。2007年获得了教育部首批的第一类特色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定位在仪器分析方向,在此方面人才缺口比较大,学生将来就业领域比较宽,可以从事环境监测与分析、食品或药物检测与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制药工程专业,目前与北京亦庄生物药园,还有北京市的生物医药基地在学生实习、毕业环节、校企合作导师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是国内二本院校中比较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化工专业的院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就是毕业生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能力,应该能尽可能地跟企业、跟实际结合。要面向世界,与国际接轨,实现学位国际互认。

     在国际交流方面,学校与加拿大最早的工科院校新布伦斯维克大学、英国的赫瑞瓦特大学、赫瑞瓦特大学达成了协议,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并今年在招生计划中,设立两个外培名额。符合要求的学生,两年以后就会进入到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也和亚洲石油工程专业排名第一的赫瑞瓦特大学达成了本科生2+2培养协议。

     最后,李翠清院长希望致力于在化学化工方面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青年学生能够投身到行业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来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