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北京石油化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今年招生150人

2017年06月2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郑而进)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飞和副院长戴玉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及专业前景与高考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介绍。

    陈飞表示,根据国家今年刚刚颁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2020年,对材料人才的缺口达到300万。材料学院目前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功能材料三个大类专业,都是为了适应北京市整个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如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材料学院每年预计招生150人,三个专业的本科学生在大一、大二所修课程一致,大三再根据个人对专业的认识、自己的兴趣,以及就业的市场需求,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学院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具备有专业认证,用来更好的培养顺应时代需求和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生由认证资格的专业毕业之后,拥有国际实质等效,在国外进修或申请工程师有极大优势。

    除此之外,还开拓了一批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包括国家级的工程实验中心,北京市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与跟北京周边的多所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的协议,如碧水源、中科纳通、碳世纪等在新材料发展行业里高知名度的企业,燕山石化、华盾雪花等老牌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学生就业机会。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