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工信部高校联盟在哈工大成立

2017年06月2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赵英梓)据黑龙江日报消息,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部属高校教育事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哈工大当选联盟第一届轮值高校。

据了解,工信部高校联盟将秉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培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动能。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信部所属7所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发展底蕴,为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联盟成立标志着部属7所高校迈入了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必将对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起到重要作用。7所高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服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