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将签署《北京教育宣言》

2017年06月2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赵英梓)据教育部官方微博消息,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将于7月4-5日在京举行,今年的主题是“金砖国家教育合作:促进卓越和公平”,在该主题下,围绕“保障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两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每年在轮值主席国举办一次,是金砖国家推动人文交流的重要机制,对巩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夯实民意基础、推动人文交流达到更高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教育部长会议致力于推动各国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重在体现我国引领作用,运筹金砖国家教育合作未来发展方向。

7月4日,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高官会。金砖国家教育部门司局级官员将出席会议,讨论修改《北京教育宣言》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和交流。7月5日,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第五届国家教育部长会议。金砖国家教育部长或副部长将共同出席会议,围绕会议主题发展主旨讲话,并签署《北京教育宣言》。金砖国家驻华使馆及有关高校代表将参加会议,会议规模约50人。会议将签署《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北京教育宣言》作为成果文件,主要阐述部长会议达成的共识及下一步行动计划。

(责编:赵英梓、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