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MBA招生全员预审 设千万元奖学金揽才

2017年06月2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1日电 (记者姜泓冰)迎接商科教育创立100周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近日举办MBA公开课暨2018招生宣讲会。记者获悉,作为中国开办最早及颇受欢迎的复旦大学MBA项目,在招生录取中率先实行“全员预审”制,设置在线预修课,且提供奖学金总额高达上千万元。

6月17日,复旦MBA公开课暨2018招生宣讲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骆品亮教授开讲的《用平台化思维突破共享经济的发展瓶颈》MBA公开课,把复杂的经济问题用浅显的语言表达出来,妙语连语,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作为产业组织理论、平台经济、定价策略的研究专家,以及复旦MBA“产业分析与投资管理”选修方向牵头人,骆品亮教授深受MBA学生欢迎。他的《定价策略》一书,早已进入年薪百万高级营销管理人才的必备书单。

骆品亮教授对时下大热的共享单车、Airbnb共享酒店等共享经济进行了剖析,在他看来,共享经济发展要取得突破,必须从六个方面进行改变,包括:基础服务、轻资产模式、增值服务、平台职责、完善信用体系和政府监管创新。

复旦大学今年迎来商科教育创立100周年,作为国内开办最早、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最受考生欢迎的MBA项目,自1991年成立至今历经多年实践探索,吸收欧美工商管理教育先进理念,复旦MBA已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在2018招生宣讲会上,记者了解到,申请复旦MBA的同学们被划分为四种类型:综合发展驱动型、KSA(商业知识、技能和能力)驱动型、学位驱动型和创业驱动型。学校以此为基础构建课程体系、国际视野、领导力发展、行动学习、终身发展五大支柱,为学生提供知识、能力、视野、资源、责任五个维度的全方位学习价值系统,并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真正实现学习价值最大化。

据介绍,复旦MBA课程体系设置了预修、选修“两级深化”,包括在线预修课及选修课的六大专业方向群,致力培养兼备综合管理和专业方向双重知识体系架构的“T”型管理人才。同时项目既有长期的赴海外知名商学院进行第二学位学习的机会,也有中期的国际交换和短期游学课程,力争为每位学生提供国际学习的机会。

复旦MBA 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提醒申请者,该项目实行全员预审制,预审之后考生会根据表现获得A、B、C不同的“条件录取通知”,在联考过后,就可以根据当年复旦联考分数线判断是否录取。如果没有预审只参加联考,不可能录取。

据了解,2017年复旦MBA招生规模将由600人上升至800人。项目设有丰厚的奖学金,多种类型的奖学金总金额达到千万元。其中全国MBA联考奖学金一等奖可奖励100%学费奖学金,其他奖学金有50%学费奖学金、30%学费奖学金等,今年还新设了Early Bird奖学金,奖金人民币5000元,授予当年参加第一批预审面试获得C线两年资格并获录取的考生。此外,2017年学费为:工商管理硕士339800元,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与MIT合作)269800元,S3 Asia MBA项目 299800元。2018年学费还有待相关部门批复,9月左右将公布。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