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高考志愿帮帮团:快速了解山西志愿政策

宋晓垒
2017年06月2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山西省2017年年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如下:本科提前批、本科“专项生”批、本科第一批(分A、A1、B类)、本科第二批(分A、B、C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和专科(高职)批共6个批次。其中,本科第一批(A、A1、B类)、本科第二批(A、B、C类)、“专项生”批及专科(高职)批次文理科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其他批次及艺术、体育类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一、山西省平行志愿批次

本科“专项生”第1、2 批次,

第一批本科A、A1、B 类 批次,

第二批本科A 、B、C 类 批次,

专科(高职)“专项生”批次,

专科(高职)批次。

二、山西省录取志愿步骤

第一步:排序

按文史、理工分类,对填报同一批次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同分考生先按应届生在前、往届生(录取未报到)在后排序,再按文史类考生看语、数、文综单科成绩,理工类考生看数、语、理综单科成绩进行排序。

第二步:检索

也叫检索分档。按照位次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检索学生,再按照学生志愿填报的先后顺序逐一检索学校,直到本批次达线考生全部检索完毕。

第三步:投档

将检索后与学校匹配的学生电子档案投送该学校。

第四步:录取

院校在接到考生的电子档案后,按照学校招生章程分专业(即对照学生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专业调剂)进行审核,确定录取或退档。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