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师生同上石油主题思政课送别毕业生

2017年06月1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同上石油精神主题思政课

“石油一线优秀员工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石油事业贡献力量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也激励着我们石油学子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工作,坚持不懈奋斗,为石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吕鹏飞同学听完了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

6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了一次意义特殊、内容特别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2017届毕业生主题思政课。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徐春明、庞雄奇,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研究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干部代表,2017届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共700余人共同聆听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弘扬石油精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的感人报告。

这是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次“合体同框”,也是学校首次以“师生同上主题思政课”的形式,送别即将到祖国四面八方去建功立业的毕业生。

(5位报告人中的4位接受献花)

报告中,5位报告人以生动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油海外杰出员工、尼罗河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杰,全国劳动模范、津门工匠、渤海装备中成机械公司潜油电泵厂下线班班长黄玉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联常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寰球工程公司吉林化建焊接工作室主任徐龙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模范集体、西部管道公司霍尔果斯作业区团队的先进事迹,展现了石油一线优秀员工弘扬“石油精神”、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追求。感人至深的讲述,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不时在全场响起。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总经理雷平在致辞中表示,石油精神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大学等石油企业及高校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报告与师生们重温优良传统,共同肩负起在新的时期挖掘石油精神时代内涵、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她说,报告团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示了石油人真挚深沉的家国情怀、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昂扬向上的执著追求,为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带来了一场深刻生动的专题报告,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洗礼心灵的石油精神教育课。

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参与孕育并见证了石油精神的形成,学校坚持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己任,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科技支撑,一批批毕业生成为了石油战线的骨干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厚积薄发,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党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她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三老四严”的精神干事创业,求实、务实、踏实,在工作中练好抓落实的基本功;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践行新理念、探索新办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事业的新活力;以“力争上游”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