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女生厕所内被轮番掌掴 靖边三名校领导受处分

2017年06月1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申宁)针对网上流传的“靖边六中多名女生在厕所轮番扇一女同学耳光”视频,今天中午,陕西省靖边县教育局通过县委宣传部官微对该事件做出回应,对靖边六中进行全县通报批评,给予校长李应山、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宏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德育主任胡鹏飞行政记过处分。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多位身穿校服的女生在一片起哄声中对一位女同学连续掌掴,被打视频共计2分24秒。

通报中称,经调查了解,网传视频发生于5月19日(星期五),该校七年级10名学生,因生活琐事产生纠纷,对同年级一名学生进行掌掴欺凌。事后,有学生向班主任反映有人打架,老师在不掌握视频内容情况下,曾以普通打架事件对涉事双方家长及学生做过处理,学生正常上课。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通报称,为防微杜渐,严肃尽职履责纪律要求,严肃校规校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经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对此事件作出如下处理:

对靖边六中进行全县通报批评,给予校长李应山、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宏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德育主任胡鹏飞行政记过处分;责令靖边六中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对相关班主任作出相应的处理,处理结果报教育局备案;责令靖边六中安排专人对受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的要求,分别对参与掌掴和拍视频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开除学生),约谈参与掌掴学生的监护人,要求其切实加强对监护对象的监护教育,并责令参与掌掴学生家长和学生向受害人道歉,取得谅解。

(责编:申宁、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