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朗播inside计划发布 将为教育行业带来哪些变化?

2017年06月1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10日,在创立十周年之际,朗播网正式对外宣布了朗播inside计划。在谈到什么是inside计划时,朗播网创始人杜昶旭表示,这个名字源于大家熟悉的Intel Inside ,朗播希望像Intel的CPU一样,为语培行业带来一套标准化、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让语言学习者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品质稳定的学习服务。

杜昶旭介绍,inside计划的关键,是朗播历时十年研发所形成的标准化产品模型。在这个标准化的语言学习体系内,学生完全不用像过去一样,担心谁来讲课的问题,因为经验模型和计算模型的应用大大降低了教学过程对教师的依赖,这使得为学生提供品质可控的完整服务成为可能。

无论是个体教师还是英语爱好者,甚至是英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在通过朗播标准化的助教培训和考核认证后,都可以依靠朗播inside标准的教学模块对学生进行独立教学,教师个人即使在维持低教研输出水平的同时也能对学生进行独立教学。

杜昶旭透露,朗播网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用于管理助教行为的业务管理系统,和用于记录学习行为数据及反馈学生学习数据的数据管理系统。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的老师,还有个体教师,都可以通过在线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这包括但不限于详细的学生学习进度跟踪,不仅能有效监督更多孩子的学习,进而帮助学生有效的提升英语能力,也能及时客观地给家长、老师和管理者反馈学生的学习数据报告。

“在语言学习领域,例如写作训练,其实也可以通过一套能够处理个性化服务的作文引导训练标准模型来进行品质控制。”杜昶旭解释说,在传统的写作训练过程中,人们依靠后端批改进行品质控制。“但已经有了写作成果再做过程反推,这实际上是不对的。同一个老师无法做到稳定地向所有学生输出写作建议,更何况不同的老师修改水平也不尽相同,这些都让修改效果大打折扣。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将品控环节前置,从第一步思维训练就开始控制品质。”

在互联网教育的概念火了之后,对于用户而言,线上教育好还是线下教育好,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选择题。对此,杜昶旭认为,未来没有人会在意究竟应该在线上还是线下学习,这最终只是需求推动的自然选择而已,就仿佛现在没有人会关心到底该选择线上还是线下购物。

(责编:李依环(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