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湖南大学在读研究生获美国顶级设计大奖 

2017年06月0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贺迎春 曾欢欢)美国顶级设计大奖CORE77 Design Awards于美国时间8号揭晓,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范石钟的设计作品《救援滑梯》一举捧得交通装备设计类的最高奖(winner),湖南大学亦成为该别类唯一获奖的中国机构。一同获奖的还包括谷歌、飞利浦、IDEO、宝马、Alta Motors、纽约博物馆等世界名企和机构。

CORE77 Design Awards为全美最顶级的设计大奖之一,在装备设计领域有着全球影响。

范石钟获奖作品《救援滑梯》,是吸取滑梯、起重机械、救援云梯的灵感而进行的创新设计。此前刚获得“亚洲设计大奖”。该救援车之上是一个折叠起来的救援滑梯,通过折叠伸缩可以调节高度和角度。救援时,人只需要像玩滑梯一样从高楼中滑下来即可。其主要用于高层建筑火灾、地震等的救援。

90后的范石钟,年纪轻轻却已“名动设计江湖”,大二时便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此外,他还曾获美国IDEA国际设计大奖,美国CORE77国际设计大奖等100多项国际设计奖项。2015年11月,《福布斯》发布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设计师”榜单,他是唯一的学生代表、最年轻的获奖者。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